Saturday 23 April 2011

我肺喜歡藍 Miss the Blues

真好﹗今天天朗氣清,藍天竟這樣美麗,久違了,有點難以置信。這是香港呀﹗
然後,又是藍天,不是之前的淺藍,變了深藍,很飽和的藍,看去太像明信片吧,比之前更不真實。
窗很大,沒有框,白牆身。
卻又只是夢一場。起床,望窗外,灰濛濛,又是。唉﹗
叫阿肺太難受,早晚要出走換換氣。有人竟為避輻射從日本來港,可不知是不是out of Japan into the fire呢﹖

自去年歐遊回家已快五個月,竟一直沒見過真正的藍天。雖然今年天氣似比去年好,晴天多,卻總是帶灰。沒有湛藍,只有灰藍。
在歐洲旅行時多是天朗氣清,就不特別珍借那藍天。回家看照片,才發現其中藍色很多;原來,那天空常是澄清無雲。(那時我只感到太陽頗毒,當然。)
後來,我在Carcassonne發現了日落後的深藍色,把城堡映襯得像夢,為之着迷。但那美麗深藍很短暫,晚一刻便深沉,失去魔力。漸漸,便落入暗黑。

也許這夢不是發自埋怨此地無藍天空,只是有點想念Côte d'Azur吧。



Left: Carmona, Spain; Right: Carcassonne, France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