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7 November 2009

秋季花事

我家的迷你花園夏季末死氣沉沉。連易養的日日春也輕易給我養死了,更不用說負責提供黃色的波斯菊和不喜歡夏天的薰衣草。我的理想花間色彩(藍+白+黃+綠)早就患滅了。
原來夏季養花養草也難,一不小心便成了植物虐待狂。
本來只喜歡香草,(love love rosemary!) 可吃也。但太多綠,有點單調,才想有點花兒,才開始學習與花相處。
剛買了新花為花園上新色。
本來想買藍/紫色的薰衣草、黃色的某種菊花和不知什麼的白花。
但薰衣草未當造,沒買成。以前不怎喜歡它,比較便宜又常見的不是好品種,不香,但看着似是柔弱的花枝在風中搖曳,真有趣,是為了看風的舞吧。
黃菊花,有,但沒看中。
卻買了紅花的美女櫻,雖然一般不大喜歡紅花。(它好像是春夏花)
又買了可愛的黃色紅斑的荷包花,還有小花藍色紫羅蘭 (本來不喜厚葉花卉)。
後來,又在近家的街市買了十元一盆的紫花的美女櫻。
迷你花園一下子色彩繽紛起來。I’m enthralled!
在給我虐待至死前,要看過飽。
為了看花,每天會早些起床。上班前的早餐時光更愉快了。

荷包花像麵包像金魚兒也像花﹖Mademoiselles Garden Verbena et Snippetwort

No comments: